米飯是最健康的主食

2016.6.172016.6.17 好米介紹&美味祕訣好米介紹&美味祕訣 by 米多禮by 米多禮

好米介紹&美味祕訣|米飯是最健康的主食


衛生署新版每日飲食指南草案中,鼓勵國人攝取營養素密度高的「原態」食物,減少食用精製食物。以米飯為主食可供應足夠醣類,適合作為飲食基礎。若以每日 2,000 大卡為基準的飲食,每人每餐建議攝取約 1-1.5 碗飯,其中包含 1/3 未精製的糙米或胚芽米,糙米或胚芽米含有較多的維生素 B 群及膳食纖維,不但有助於促進腸胃蠕動,更可幫助身體新陳代謝,讓人充滿元氣。將糙米或胚芽米與白米飯搭配食用,可以使口感接受度較好,更可調整飲食中攝取過多來自飲料、精製糕點或糖類所造成的失衡現象。

想要活得更健康,應關注整體膳食結構的調整,增加米飯攝取以提供足夠能量,同時適度食用蛋豆魚肉類,減少飲食中動物性脂肪及過度加工食品,以符合均衡營養原則,配合良好規律的作息與定時運動的習慣,才能建立健康生活,享受幸福、快樂的人生。

多吃米飯的好處
米飯可說是對健康有助益的食品,亦是適合當主食品的食材,其特性如下:
1. 提供營養需要。
2. 吃不膩。雞、鴨、畜禽生猛海鮮再好吃,餐餐當飯吃,餐餐下來必定吃不消。
3. 容易栽培,本地普遍可栽種,同時單位面積、單位時期內之產量要高。
4. 價格大眾化,人人消費的起,烹煮方便,味道好。
因此建議消費者不妨多吃米飯,多吃米飯的好處如下:1. 米蛋白質之品質優良。2. 米飯不傷腸胃、易於消化、無副作用。3. 米飯降低血清膽固醇含量。
Line FB粉專